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各项筹备工作已逐步从备战阶段转入实战运行阶段。为检查通信及无线电安全保障准备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奚国华副部长一行7人于118-9日来粤视察,陪同视察的还有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通信管理局、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的领导和相关人员。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巡视员,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主任吕德培同志代表我省就广州亚运无线电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广州亚运期间,开、闭幕式活动,各赛事项目组织、新闻广播、国际贵宾、安全保卫、指挥调度、应急通信、公众通信以及交通运输等方面将大量使用各种无线电设备,无线电安全保障已成为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我省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的直接指导下,围绕广州亚运无线电安全保障核心任务,以创新思路、进取精神、拼搏干劲,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及实施工作取得一定实效,得到各方肯定。奚国华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广州亚运会通信及无线电安全保障筹备工作,认为筹备工作从组织、制度、责任、预案以及人员力量等五个方面得到全面落实。但同时奚国华副部长还强调,有关各方要继续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相关组织部门的统一指挥下,认真开展工作;要按照再动员、再检查、再落实、再完善的部署要求,确保亚运会通信及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呼吁各方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亚运通信及无线电安全保障的光荣使命;要求工信部各有关司局一如既往做好相关领导、指导、服务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广州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指挥中心、海心沙开闭幕式场内保障团队核心工作区、亚运城主媒体中心无线电设备检测点等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区域。奚国华副部长对正在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无线电安全保障演练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鼓励无线电保障一线工作的同志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顽强作风,争取为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奚国华副部长到广州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军地联合指挥部视察

 

奚国华副部长到广州亚运城主媒体中心无线电设备检测点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