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4,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局联合举办的2010年“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企业授牌仪式在香港举行,我委毕志坚副主任带队出席了“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企业授牌仪式,并为获得标志的企业授牌。

授牌仪式上,香港环境局邱腾华局长和省经信委毕志坚副主任分别代表粤港两地政府部门致辞,双方肯定了“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计划推行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地推动了粤港企业特别是港资企业实施清洁生产、从源头上实现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也为粤港两地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企业是在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的框架下,进一步落实《关于推动粤港两地企业开展节能、清洁生产及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合作协议》,经香港环境局组织实地评估,由香港环境局、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环保厅、省科技厅联合审核,并经香港环境局、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联合认定的珠三角地区开展清洁生产港资企业。这次认定的“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企业(第二批)共115家,包括91家制造业企业、4家供应链企业和20家技术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