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上午,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等国家有关部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宣布开幕。广东省组织了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巡视员冯惠钊为团长,7个分团、共100多人的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参展参会。组团以企业为主体,涵盖了工业、流通、服务业、基础设施、能源开发等多个领域。

 

本届工博会共设“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环保技术与设备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科技创新展”等6大专业展。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共设展位40个,展示面积超过500平方米,包括广州致远电子、广州数控、帝马数字机器(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大族激光、深圳晟科通信、佛山市乐嘉机电设备商行等一批广东工业龙头企业,主要展示了广东科技创新领域的新产品,受到了与会客商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