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姚德洪总经济师应邀出席深圳、汕尾、潮州三市在深圳联合举办的“深圳(汕尾)、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招商推介会”并为大会致辞。深圳市袁宝成副市长,汕尾市戎铁文书记、郑雁雄市长,潮州市骆文智书记,三市相关领导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圳(汕尾)、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负责人及企业届、新闻界代表约400人参加了招商推介会。

姚德洪总经济师在致辞中指出,深圳市一次性给予两个园区各2.5亿元资金扶持,每年和汕尾、潮州市联合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体现了深圳市领导促进区域共同发展的大局意识。汕尾、潮州两市园区产业规划科学合理,产业功能定位明确,加快了特色产业的集聚,在2009年度产业转移考评中,汕尾市被评为优秀等次,潮州市更是获得了园区和地市考评的双优秀,对全省推进产业转移工作、加快园区建设开发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效应。他希望三市进一步建立健全推动产业转移的长效机制,着力完善园区软硬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强主导产业和产业链建设,加快推动上规模、上品质的项目入园,提升园区产业集聚能力,推动产业转移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