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南方电网、省粤电集团、省广业公司等8家股东单位在广州举行出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决定合作出资成立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我委毕志坚副主任、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贺锡强、省粤电集团公司李灼贤总经理、省广业公司吕业升董事长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毕志坚副主任代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加快推进节能社会化、市场化进程,是节能工作深入开展的内在需要,也是国家和省既定的节能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均相继出台了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的指导意见,并从财政、税收、金融、会计处理方式等方面采取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激励措施,而且支持力度很大。希望有关各方加快组建进程,尽快完成组建工作;希望公司成立后,充分发挥南方电网、粤电集团、广业公司等单位的专业优势,整合资源优势,打响在节能服务领域的第一炮,走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道路。

 

根据合作协议,南方电网、省粤电集团、省广业公司拟以现金共同出资3.5亿元注册成立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其中,南方电网及其下属单位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72%,省粤电集团占18%,省广业公司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