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日至16日,由监察部执法监察室副主任(正局级)孙怀新任组长的国家部委督查组一行5人,赴我省专程督查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3日,我省在广州进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汇报会。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志英主持,我委林位超副主任代表我省向督查组详细汇报了我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情况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监察厅等17个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4-15日,督查组在林位超副主任及原材料工业处、消费品工业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江门、肇庆2市和11家落后产能任务企业,重点对开展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存在问题以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16日,我省在广州召开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督查情况交换意见会议。会议由我委林位超副主任主持,佟星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孙怀新组长代表督查组首先反馈了督促检查情况及意见,对我省贯彻落实淘汰落后产能政策措施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对今后开展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提出了需要关注的问题。佟星副省长指出,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具体,非常重要,为我省今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下来各部门要对照督查组提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抓紧行动起来,做好明年一季度迎接国家考核的各项工作准备,要首先保证达标,在此基础上尽量争取高分。要将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作为我省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目标抓紧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