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15日,为落实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我委印发的《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领导落实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责任分片包干工作制度》要求,由我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姚德洪带队,产业政策处和原材料工业处人员组成的检查督导组赴茂名市进行检查督导,重点检查了茂名市落实工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部署和指标落实的情况,以及全年经济和信息化工作落实情况,了解了茂名重力石化装备制造基地和茂名石化2000万吨炼油改扩建项目工程2个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同时收集了茂名市对2011年经济和信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5日上午,在茂名市召开检查督导座谈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改局、外经贸局、统计局、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茂名重力石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向督导组作了茂名市工业经济工作情况汇报,介绍了茂名市落实工业经济工作部署情况、工作发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推进工业节能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措施和2011年工作设想。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和茂名重力石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督导组就指标任务等问题和有关部门交换了意见。姚德洪总经济师充分肯定了茂名市今年的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认为茂名市能够努力克服了“921”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的影响,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落实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工作,各项主要目标逐月向好,重大项目推进顺利,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工作设想也很有亮点,希望茂名市各部门能够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茂名市的工业经济更上一台阶。同时表示督导组将积极向各方面反映茂名在发展工业经济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沟通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