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珠江三角洲地区与山区及东西两翼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山洽会”)128日上午在汕头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六届“山洽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徐少华、省政协副主席徐尚武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省长、第六届“山洽会”组委会主任佟星主持。

汪洋书记宣布第六届山洽会开幕

  开幕式前,汪洋、黄华华等省领导参观了汕头工业精品展和汕头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观、“山洽会”各地市、省属、专业分团展区。

 

黄华华省长在第六届山洽会开幕式上致辞

黄华华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两年一届的“山洽会”,是省委、省政府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促进山区及东西两翼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而搭建的重要平台。自2000年首次举办以来,“山洽会”得到了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广大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已成为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效果最好的综合性经贸活动之一。前五届“山洽会”参展参会总人数达30万人,共达成签约项目2857个,签约项目总金额3232亿元。实践证明,“山洽会”具有强大活力。 

黄华华指出,本届“山洽会”首次在粤东城市举办,参展参会人数创历届之最,将为广大企业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提供良好平台。希望珠三角、山区和东西两翼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广大企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运用“山洽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希望汕头市以本届“山洽会”承办为新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产业招商与引资工作,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增强集聚辐射带动能力,加快打造粤东区域中心城市。

佟星副省长主持第六届山洽会开幕式

黄华华省长佟星副省长倾听参展商介绍情况

据悉,本届“山洽会”的合作项目共627个,总金额达1512.6亿元,比上届总金额增长20.9 %。开幕式上,参加集体签约的项目共60个,签约总金额458.8亿元。其中,实业型项目52个,投资总额450.7亿元。本届“山洽会”签订产业转移项目共406项,合同金额577.6亿元,占项目总金额的38.2%,这些项目大部分将落户经省政府认定的产业转移工业园中。这些项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对我省区域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