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振兴粤东发展战略,1216日,省中小企业局在汕头市举办中小企业服务推广日暨中小企业信息化论坛活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中小企业局张文献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汕头市市长助理张应杰到会并致欢迎辞。汕头市政协副主席林依民、建行广东省分行易景安副行长参加会议。中国电信、IBM、阿里巴巴等以及汕头市有关部门、中小企业代表约400人参会。

张文献局长指出,省局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拓宽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中小企业服务推广日是省中小企业局打造的一个品牌活动,是整合高端服务资源,提升中小企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创新性举措。至今,已在广州、中山、东莞、顺德等地举办了十多场中小企业服务推广日活动,为6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在汕头举办中小企业服务推广日,有利于汕头中小企业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信息手段改变区位劣势、提升自身的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加快汕头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提升中小民营企业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助推中小民营企业发展上水平以及加快粤东振兴步伐具有积极重大的意义。

 

会上,中国电信、IBM、阿里巴巴等信息服务供应商就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作了专题演讲。省中小企业促进会与建行广东省分行签定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中小企业服务点授牌,与建行潮南分行和广东天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驻外服务点。

16日上午,服务与指导处陈慧君处长还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张文献局长参加会议并作讲话,省中小企业局改革发展处何佐贤处长、技术进步处朱晓东处长、汕头市及各区中小企业管理部门、企业代表共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汕头中小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张文献局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就改善汕头中小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提高创新能力、缓解融资难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