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由广东省中小企业局、阳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南方民营企业发展研究院、阳江市科工信局(中小企业局)承办的2011年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推广日(阳江站)暨阳江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挂牌仪式在阳江成功举行。省中小企业局、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张文献局长、阳江市陈芝岳副市长出席并作讲话。出席活动还有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汪一洋主任,阳江市科工信局、市中小企业局,省中小企业局有关处室领导、阳江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以及通信运营商代表、企业代表共计约200人出席本次服务日。张文献局长、陈芝岳副市长等共同为阳江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进行了揭牌。汪一洋主任作了无线城市推动两化融合,促进中小企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主题演讲。

  

  左起:阳江市中小企业局关文活局长、省中小企业局(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张文献局长、

阳江市陈芝岳副市长、阳江市科工信局冯富基局长共同为“阳江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揭牌

  张文献局长在阳江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挂牌仪式上的致辞时称,阳江是继惠州市、肇庆市后的第三个地级市民营局挂牌,是阳江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上水平工作的重要举措,是粤西率先健全对民营经济发展服务机构的新举措。今后将以三大工程一个体系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策落实,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工作取得新成效。张文献局长提出,希望阳江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担负起加强和规范地方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指导、综合协调和公共服务等职责,肩负起改善地方民营经济发展法制环境和投融资环境、促进地方民营经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的任务。按照汪洋书记提出把民营经济打造成为支撑广东经济内生增长的主体力量的要求,切实为阳江市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促进阳江市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推广日(阳江站)启动仪式

  在随后的中小企业服务推广日阳江站活动中,张文献局长表示,这是今年全省在中山、广州、惠州、肇庆和南海、花都之后的第七场活动,也是粤西服务日的第一场活动。阳江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势头很好,特别是五金刀剪产业和食品加工业发展比较快、有特色。县区民营经济启动和步伐都在不断加快,特别是今年的民企招商工作比较扎实,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希望借这次中小企业服务推广日的契机,重视社会当前关注的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氛围,让广大中小企业能够及时了解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心和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

  阳江市陈芝岳副市长称,中小企业服务日是省中小企业局和阳江市政府以省市联办方式进行中小企业服务推广的一项重要活动,组织引导各类服务机构与中小企业交流对接,优化服务资源配置,不断改善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努力为中小企业、专家学者、信息化运营商、金融机构搭建互动交流平台,达到提升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目的,切实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等问题,助力中小企业顺利发展和转型升级。

  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推广日(阳江站)活动当日,省市共有11家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现场与中小企业面对面交流对接,为中小企业提供市场信息、政策咨询、信息应用、融资担保等方面服务,同时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信息化和融资主题演讲,深入剖析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应用策略,探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方法,研究分析中小企业发展的现状与前景,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清醒地认识新形势下转型升级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助推中小企业发展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