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上午,广东省无线射频(RFID)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市广东大厦隆重召开。会议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省RFID标委会邹生主任委员主持,省RFID标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向全体委员颁发了广东省RFID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证书,讨论了新增委员、推荐若干地方标准参与国标立项等若干事项。会上,委员们积极发言,对RFID标委会各项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邹生主任委员指出,RFID产业发展是物联网发展的关键。作为我省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物联网发展,汪洋书记也在相关文件上做了重要批示。RFID标委会要积极推进物联网技术应用和研发,充分发挥产业化支撑作用。他强调,物联网靠应用支撑,推广RFID标准,思路要清晰,目标要明确,要抓住广东省外向型的经济特征,练好内功,积极推进标准国际化。标委会要发挥好粤港合作的比较优势,先行先试,不能满足于制订广东省地方标准,更要积极推进地方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

  邹生主任委员标委会工作提出了若干要求,他指出,标委会是服务型组织,帮助和指导企业制订标准。要大力加强标委会的宣传和推广,积极扩大影响。希望全体委员能充分利用标委会平台进行成果交流,相互支持,不断形成团队凝聚力,扩大影响力,增强向全社会的辐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