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上午,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省市共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佛山南海新材料产业)框架协议签约暨基地启动仪式在佛山市南海区里水举行, 佛山南海新材料产业基地正式启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蔡勇,佛山市副市长宋德平,南海区副区长刘铭恩,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佛山市及南海区有关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约100人出席。

  仪式上,蔡勇副主任对佛山南海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省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佛山市委市政府、市有关部门、南海区委区政府和广大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汪洋书记亲自作出部署,要求有所为有所不为,按照重点发展和鼓励发展的原则,加快培育和发展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根据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我省提出了打造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策源地和集聚地、建设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示范区的两地一区战略定位,集中发展高端新型电子信息、半导体照明(LED)、新能源汽车、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到2015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总规模达到或超过2.5万亿元。

  蔡勇副主任对佛山在新材料产业发展所作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材料产业是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佛山市敏锐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抢抓国际国内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在短短4个月时间内基本完成新材料产业规划、建设规划,征、租地近千亩,设立2亿元专项扶持资金,首批成功引进3家国内新材料龙头企业入驻基地。新材料产业基地的正式启动,是佛山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不仅为佛山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也起到了促进和示范作用。

  蔡勇副主任表示,省经信委作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将大力支持佛山新材料产业项目,以省市共建的方式,认真履行落实共建协议,与佛山市共同推进佛山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他也希望佛山市以此为新起点,积极营造有利于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的环境,加强政策扶持,完善产业布局规划,加大招商引技引才力度,把产业基地建设成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蔡勇副主任与宋德平副市长签订了省市共建佛山南海新材料产业基地框架协议,并与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佛山市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领导共同为基地的启动剪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