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我委统一部署,蔡勇副主任率技术创新与质量处、技改处一行4人,于121215日赴湛江市开展2011年工业商贸经济主要指标任务专项督查。

  

  督查组召开了专项督查工作座谈会。湛江市人民政府黄寒副秘书长主持了会议,湛江市经信局陈鹏飞局长对湛江市工业投资、工业增加值、节能指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运行和广东大型系列招商活动(国内知名民企)招商项目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湛江市全市工业生产保持稳步增长态势,除工业投资增速值外,其它指标有望完成全年任务。工业增加值已完成全年目标;单位GDP能耗下降率目前与目标值相比仅高两个百分点,全年有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向好,预计全年同比增长18%;大部分招商活动中签约项目目前已启动。湛江市经信局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交流。

  蔡勇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湛江市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他指出,湛江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五项工作、四大指标都取得一定的成绩,对全省整体指标任务的完成做出了很好的贡献。他指出,在明年经济形势仍相当严峻的环境下,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协调服务,发挥中小企业对全市经济的推动作用,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注重发展质量,努力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在湛江期间,督查组还现场考察了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湛江市聚鑫新能源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的项目投资和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