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日,由驻商务部纪检组监察局副局长张勇昌带队,商务部会同监察部、预防腐败局等部委组成检查组,到我省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联合检查工作。

  

  我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俞建飞向联合检查组汇报我省对《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人民银行监察部等部门关于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125号)、《商务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意见的通知》(商办秩函〔2011876号)以及《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单用途预付卡专项检查的通知》(商办秩函〔2011909号)等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联合检查组在广州市、佛山市分别选取广百百货、广州友谊商店、华润万家以及沃尔玛等具有代表性的发卡企业进行现场检查,主要检查发卡企业预付卡有效期设置、业务系统建设、受理服务规范及资金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发卡企业对实名登记、非现金购卡和限额发行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联合检查组还广泛听取我省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等相关政府部门、发卡企业和消费者对《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广东省监察厅、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也派员参加本次单用途商业预付卡联合检查工作汇报会及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