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我委与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在联通大厦举行“加快物联网发展推动智慧广东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信息化建设成果发布会,宣布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加快我省物联网发展推进智慧广东建设。副省长、林英副秘书长、我委杨建初主任、邹生副主任、中国联通副总裁韩志刚、乔建葆总经理以及40多家省直单位领导、21地市政府、市经信局负责人和省级主流媒体代表共15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副省长在杨建初主任的陪同下,对广东联通进行了调研,参观了联通信息化建设成果展,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刘副省长对广东联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继续配合支持我省经济和信息化建设,加快转型升级,促进我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建设智慧广东、幸福广东作出新贡献。随后与联通副总裁韩志刚、林英副秘书长、杨建初主任等领导共同启动了“广东联通智慧广东建设861工程”。

  杨建初主任在致辞中指出,签署《加快物联网发展推动智慧广东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战略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物联网建设智慧广东的实施意见》实施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我省物联网和“智慧广东”建设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以“智慧广州”、“智慧佛山”、“智慧东莞”和“智慧云浮”为试点的智慧城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物联网技术在重点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无线城市、光网城市建设成为新亮点。一大批优秀物联网企业集聚广东。希望广东联通凭借其技术先进和运营优势,继续积极支持我省物联网建设,推出行业领先的智慧广东应用项目,支撑全省强政、兴业、惠民应用,更加“给力”智慧广东建设!

  

  邹生副主任代表我委与广东联通代表何飚副总经理共同签署《加快物联网发展推动智慧广东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要求,广东联通将在十二五期间投资395亿元,加快实现全省21地市在WCDMA网络的HSPA+覆盖,全方面打造沃3G精品网络。双方将重点在智慧城市群、智慧政府、新一代无线宽带网络建设、牵手扶优工程、“沃联天下智慧相伴”计划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携手创新,共同努力将智慧广东建设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