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日,省经信委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张文献局长率队赴清远开展工业商贸经济主要指标任务专项督察,省中小企业局何佐贤副局长,省中小企业局改革发展处、服务与指导处和技术进步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察,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温镜潮会见了督察组,市长助理陈绩同志参加了督察。

  清远市经信局欧国伟副局长汇报了2011年工业商贸经济主要指标任务执行情况,重点介绍了清远市工业投资指标、工业增加值指标、节能指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和民企招商项目落实情况,并预计2011年清远市工业商贸经济主要指标能够顺利完成。

  张文献局长高度肯定了清远市工业商贸经济工作,无论是指标完成情况还是工作措施都有很多亮点。张文献局长指出,目前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中小企业工作,前不久连续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部分地区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和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我省对中小企业工作也非常重视,正在筹备召开全省中小企业工作会议,加快推进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实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和民营企业上市梯度培育工程。张文献局长要求,清远市要紧紧抓住国家和省里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的契机,在民企招商项目跟踪落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省市共建推动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有更大突破。

  督察组一行还现场考察了广东豪美铝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