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江门市举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揭牌仪式暨企业技术中心创建研讨会。江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庞国梅,副市长易中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蔡勇副主任出席了会议。今年,江门市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广东嘉宝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获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实现江门市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零的突破;4家企业获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全市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增至20家。

 

 

  我委蔡勇副主任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我省坚持把企业作为自主创新的主体,把企业自主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核心推动力,大力推进国家、省、市三级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肯定了江门市委、市政府在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嘉宝莉集团、美达股份以荣获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为新起点,坚持技术创新发展战略,深化产学研合作,将企业建设成为我省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

  

  企业技术中心创建研讨会邀请了我省技术中心专家和企业代表介绍企业技术中心组建、运营理念等。江门市、区经信(经促)局有关人员,以及重点培育企业代表约50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