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牛思远欧志葵 实习生/熊汉玲 通讯员/符信 粤经信)昨日,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推动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副省长佟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出席大会并讲话。

   37家乳企全面启动诚信制度建设

   副省长佟星在会议上透露,我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目标是:争取通过2年左右的时间,在食品行业初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诚信信息征集和披露体系、诚信评价体系,以及政府部门协同推动、行业协会配合、食品企业积极参与、诚信责任有效落实的企业诚信体系运行机制。

   同时,按照国家工信部的有关要求,2011年我省37家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乳制品企业要全面启动诚信体系建设工作,100%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要完成培训和诚信制度建设工作;其他行业如调味品、肉制品等行业也要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积极开展诚信体系建设。

   行业协会及企业纷纷承诺“讲诚信”

   会后,佟星一行出席了广东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启动仪式,标志着广东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同时,广东省食品药品行业协会发布“讲诚信 保质量 树新风”倡议书,表示将为全力推进广东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坚决纠正食品医药领域的不正之风。参会的广东省食品工业企业代表还宣读了“诚信承诺书”,承诺将树立诚信,坚持诚信经营,公平竞争;遵守法律法规。

   知名奶粉企业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代表龚玉英表示:“作为企业,我希望政府多召开这样的会议,让企业有更多同政府沟通的机会。食品企业要加强诚信,强调企业的名誉感,加强同行业的相互监督。”
(记者:牛思远、欧志葵 实习生:熊汉玲 通讯员:符信、粤经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