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记者 刘倩 通讯员 符信 粤经信 昨日,全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上透露广东计划两年内建立食品行业企业诚信体系,首先从饮料和乳制品行业开始试点。另外今年全省37家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乳制品企业要全面启动诚信体系建设工作,100%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要完成培训和诚信制度建设工作。

  6月30日,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动员大会,会议要求,通过两年左右的试点,在食品行业初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行业自律、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诚信信息征集和披露体系、诚信评价体系和行之有效的企业诚信体系运行机制。

  同时,按照国家工信部的有关要求,2011年我省37家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乳制品企业要全面启动诚信体系建设工作,100%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要完成培训和诚信制度建设工作;其他行业如调味品、肉制品等行业也要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积极开展诚信体系建设。

(记者:刘倩  通讯员:符信、粤经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