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  26日,粤渝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市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主持仪式,广州市市长,深圳、梅州、东莞市政府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广东省经贸代表团近400人参加仪式。

  羊城晚报讯 26日,粤渝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市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主持仪式,广州市市长,深圳、梅州、东莞市政府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广东省经贸代表团近400人参加仪式。

  黄华华在致辞中指出,这次两省市携手举办经贸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充分体现了两地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高度重视,必将为粤渝两地共拓合作空间、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共赢发展注入新动力。希望两省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家们抓住机遇,充分发扬共有的开放务实精神,增强彼此间的相互了解,共同拓宽投资领域,扩大贸易规模,推进产业协作,共享重庆、广东转型发展的新机遇。

  黄奇帆在致辞中表示,渝粤双方加强合作与交流,对于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对于落实全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推动东中西部协调发展,意义重大。相信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必将催生出更多的合作成果,西进重庆的广东企业在助力重庆发展的同时,一定会实现自身的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此次广东省经贸代表团由21个地市分团、7个省属分团和商会分团组成,企业138家,共达成经贸合作项目297个,项目总金额1089.98亿元,其中现场代表性签约项目40个,合同总金额195.8亿元,涉及工业、商贸流通、科技教育、环保节能、农业畜牧、能源、旅游等多个领域,尤其是突出了人力资源、技能人才、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对接合作。

  (记者:谢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