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超报道:11日上午,广东产品河南行启动暨粤豫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出席仪式。汪洋、卢展工共同宣布广东产品河南行正式启动。朱小丹、郭庚茂分别致辞。仪式由广东省副省长主持。

  本次活动粤豫两省共达成经贸合作项目236个,项目总金额705.62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8个,合同总金额434.0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商贸型项目是本次双方合作的最大亮点,共达成合作项目119个,占项目总数的50.42%,成交金额353.73亿元,占项目总金额的50.13%。此外,科教型项目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双方在科技教育领域达成合作项目10个,成交金额43.91亿元。粤豫两省经贸合作的广阔前景也吸引了两省民营企业的积极参与,达成合作项目109个,占项目总数的46.19%,金额396.38亿元,占项目总金额的56.17%。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志恒,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林木声等也出席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