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长朱小丹率领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在河南学习考察并出席广东产品河南行启动暨粤豫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郭庚茂等陪同考察并出席相关活动。

  11日下午,河南·广东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汪洋就进一步深化粤豫合作提出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流通业合作。二是进一步推进制造业合作,寻求互补性强的投资贸易项目、产业转移项目和品牌双向转移项目,联手提升两省支柱产业的竞争力。三是进一步加强进出口贸易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培育外贸生产加工基地,通过组织河南产品出山入海,联手开拓海外市场。四是进一步拓展文化、旅游业等领域的合作。五是进一步加强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交流合作。粤豫两省可以就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行探索和合作,尤其是为加强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探索新路。

  卢展工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到豫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汪洋提出的关于加强两省交流与合作意见和设想表示赞同。卢展工说,河南的发展,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包括广东在内的发达地区的引领和示范。深信这次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河南考察,一定会对河南的工作给予指导帮助,一定会推动豫粤两省交流合作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广东省长朱小丹、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分别介绍了广东、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及推进粤豫交流合作情况。

  广东省领导肖志恒、王荣、林木声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