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 今天上午,首届中国手机产业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中国手机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惠州市举行。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担任指导单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担任支持单位,惠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主办。

 

  今天上午,首届中国手机产业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中国手机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惠州市举行。

  据介绍,大赛将以“中国手机创新世界” 为主题,跨度期从5月至11月。523日至815日,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参赛作品征集工作;91日至1026日,将组织评委、社会各界对作品分七大领域进行投票和评审;1027日至113日进行终审;获奖作品将于1115日正式公布并举行颁奖典礼。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刁石京副司长在致辞中表示,工信部将对手机大赛全程给予指导和支持,希望广东省和惠州市加强大赛的组织工作,重点支持原创性的手机创新设计作品;业界企业要积极参与,拿出最优秀的作品参赛,将中国手机大赛打造成在全球手机行业具备强大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和创新平台。

  大赛共设中国自主品牌手机金奖、中国手机十大风云人物奖等10个奖项。大赛本着“免费参赛、公平竞选、权威评审”的原则,除专业手机制造和设计企业外,还鼓励对手机行业有兴趣的个人,尤其是在校学生等报名参赛。作为大赛宣传、参赛作品评选以及业界交流的重要平台,大赛官网已经正式启动(http://www.cmcmatch.com)。

  据悉,广东手机产量约占全国六成,考虑到深莞惠经济圈在全国乃至全球手机产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大赛将由深圳、东莞、惠州三地轮流举办。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担任指导单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担任支持单位,惠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主办。

 

  (记者:吴冰 熊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