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拍卖行业工作会议召开

  去年广东拍卖

  成交额442亿元

  昨日上午,全国拍卖行业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总结回顾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部署加强行业管理工作的任务。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省长代表广东省政府致辞。

  截至2012年9月份,我国共有拍卖企业5781家,注册资本总额200多亿人民币,全国注册拍卖师总数达到10444人,全行业从业人员5.5万人。2011年全国拍卖成交总额为6260.7亿元,比“十一五”初期增长了88%。自2001以来,经营规模年均增长15%以上。

  副省长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拍卖行业的健康发展。经过20多年的实践,广东省拍卖行业企业数量稳定增长,企业素质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和从业队伍日益壮大,拍卖业务绩效显著。到目前为止,全省拍卖企业总数达568家,从业人员6000多人,均占全国1/10。执业拍卖师1600多人,约占全国1/6,资质企业数量在全国名列首位。2011年全省拍卖成交额442亿元,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

  (作者:谢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