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省启动“广货网上行”活动以来,我市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全市已推荐申报并获得审核通过的“十家电子商务平台”1家、“百家网上商城”企业1家;推荐申报“万家企业”178家,已审批通过注册的“万家企业”134家,累计发生网上交易额达32313.9万元。

  “广货网上行”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流通新业态,应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为建设电子商务强省,促销稳增长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继“广货全国行”后,为推广广东企业品牌,增强广东企业市场竞争力而开展的系列促销活动。活动时间从今年8月20日持续到12月31日(可视实际延长至春节)。本次活动着力建设优质品牌和电商厂商协同发展信息化平台,通过统一组织、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行动,促进产销对接,扩大网络交易,拓展销售渠道,提高广货网购市场占有率,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注入新动力。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分管副秘书长和经信局局长为副组长,市直16个有关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经信局),负责“广货网上行”活动的日常组织实施工作;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2年广货网上行活动总体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茂名市2012年广货网上行活动方案》和《茂名市2012年广货网上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工方案》,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先后召开了全市“广货网上行”活动动员会、企业座谈会和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我市“广货网上行”工作,研究解决“广货网上行”开展工作中的问题。采取开辟专栏、官网链接、媒体宣传、企业宣传等形式,开展“广货网上行”宣传推广工作。

  同时,我市按照广东省《广货网上行活动市场主体遴选暂行办法》要求,积极发动民营、商贸、装备、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示范区、产业转移园区、原材料和消费品等企业进行申报工作。目前,已推荐申报并获得审核通过的“十家电子商务平台”1家、“百家网上商城”企业1家;推荐申报“万家企业”178家,已审批通过注册的“万家企业”134家,累计发生网上交易额达32313.9万元,取得了初步成效,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的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