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货网上行”活动启动以来,江门市企业反应热烈,至今已有300多家企业主动申报参与。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广货网上行”江门百家企业与电商平台对接会暨“江门市百家优质制造企业触电领航工程”启动仪式上获悉的。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广货网上行”江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代表以及约200家企业代表。

  据悉,“广货网上行”是省委、省政府采取的一项创新性措施,通过大力推动广东企业、产品、服务上网,依托电子商务强大的容量和效率,在网上集中推介广东的企业、产品和服务,形成强大的集中推介优势,短时间、最大限度提升“广货”的知名度,扩大“广货”的影响力,扩大“广货”外销,促进经济快速平稳发展。近年来,江门市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促进产业经济结构调整,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和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电子商务应用逐步普及。“广货网上行”活动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江门市主动“触电”的企业已达300多家,包括维达纸业、大冶摩托等优质知名企业。

  要实现“广货”、“江货”网上行,离不开企业与电子商务平台的对接。本次活动的一个“重头戏”,便是由“广货网上行”认定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中国高端电子商务B2B著名品牌企业——环球市场集团介绍对接细节及有关的服务优惠。该集团营销总监赵石林告诉记者,对接首先是从资格认定开始的,该集团将委托第三方国际权威认证机构对企业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平台上的制造商都是优质制造企业。正式对接后,该集团将为江门市企业进行电子商务平台的深度开发,并通过一系列的策划和点对点的见面会等渠道,协助更多“广货”、“江货”走向全国乃至国际市场。活动还邀请到中国工商银行江门分行结算与电子银行部有关负责人作网上结算模式介绍及资金安全保障演讲。

  昨日,江门市首批35家企业与环球市场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此外,还有一批企业正在积极洽谈中。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何惠献告诉记者,企业两年前开始发展电子商务业务,和京东商城等电商有过合作,也在淘宝上以公司名义进行了注册,从市场情况来看效果明显。期待这次签约仪式后,企业在电子商务发展方面能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