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简称“泛珠大会”)将于今天上午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昨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率广东省政府代表团、经贸代表团抵达海口,并将在今天下午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上作主题演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副省长随团前往。

  泛珠大会由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9省(区)政府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举办。本届大会由海南省政府承办,主要活动将包括开幕式、高层论坛、行政首长联席会议、高层会晤、泛珠三角区域名优产品展销会及采购洽谈、合作项目集体签约、经贸代表团团长记者见面会等。

  泛珠大会一直是“9+2”区域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我省组织了规模庞大的经贸代表团参加经贸合作洽谈活动,副省长担任经贸代表团团长,由8个省属企业分团,科技分团、教育分团、农业分团、旅游分团和商会分团等5个专业分团,以及21个地市分团共34个分团组成,共有600多家企业、总人数1600多人积极报名参与。

  (南方日报记者:谢思佳、彭国华、吴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