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代表团团长、副省长在28日下午举行的第八届泛珠大会经贸代表团团长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广东将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在泛珠各省区乃至全国各地大力开展“广货网上行”宣传推介活动,助推广货“走出去”。

  广东是我国的经济大省,也是经贸大省,2011年全省经贸总额已突破两万亿。

  副省长说,广东非常重视自己产品的外销和内销,为了建立长效的产品内销机制,自2009年广东开展“广货北上行”、“广货全国行”等活动以来,至2011年,共举办了500多场活动,市场范围涵盖全国20多个省市区,累计签订各项合作接近2万亿,取得良好成效。

  副省长说,针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广东进一步创新思路,把经济发展与信息化建设结合起来,今年8月启动了“广货网上行”活动,着重利用现代化的网络技术和物流优势,突破时间、空间、地域限制,构建广货网上销售长效机制。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企业、消费者踊跃参与,掀起了一轮网络消费的热潮。根据对9—10月份的统计,参与活动的电商平台、网上商城和广货网店实现销售额近500亿元,其中广货销售额近300亿元,约占6成,参与的买家会员数量近3000万个。

  副省长说,随着年底网上销售旺季的来临,“广货网上行”活动的工作重点将从前一阶段的组织发动,转向引导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提高企业的成交量,随着第二批、第三批市场主体的参与,预计活动成效将进一步显现。

  副省长说,广东将发挥自身的比较优势,并且利用“广货网上行”这一新的广货销售的途径,在泛珠、各省区、乃至全国各地大力开展“广货网上行”的宣传推介活动,并且配套更多有针对性的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促使广东的产品进一步走出去。

  (南海网记者:杨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