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和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会见了正在海南省海口市参加第八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的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省跨海办主任赵莉莎参加会见。

  罗保铭对广东一直以来给予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罗保铭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高度重视泛珠合作,亲自为第八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开幕撰写署名文章,提出很多加强泛珠区域合作的重要观点,对第八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广东省政府代表、经贸代表团在所有参会省区代表团中阵容最大,充分体现了广东对泛珠区域合作的重视。

  受汪洋书记委托,朱小丹向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朱小丹说,广东的改革发展离不开兄弟省区的支持,广东代表团此行是友情之行、学习之行、合作之行。下一步,粤琼两省的交流合作要向更广泛的领域延伸。要加强跨海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携手加快推进跨海通道项目。加强海洋经济合作,共同为国家南海战略的实施作出积极贡献。加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合作,携手开发海上风能。加强农业特别是种业方面的合作。加强旅游合作,发展高端旅游经营业态。

  (记者:谢思佳、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