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企业上网触“电”,加强企业与电商的对接,昨日下午,广货(惠州)网上行组委会在惠州会展中心举行了广货网上行惠州市企业与电子商务平台对接会,来自广州大卓、阿里巴巴集团、环球市场集团、广贸天下网以及惠州企业代表共约200人在现场进行了合作交流。

  为帮助惠州制造企业快速打通“惠货”网销渠道,参与此次对接会的本土企业和6家电商平台阿里巴巴、环球市场、广州闪购网、广贸天下网、酷友网络、潮潮网络等均推出了优惠招商活动,一些电商平台和惠州民营企业还在现场进行了洽谈签约。

  作为本土电商,惠州市潮潮网络公司在现场展示了其搭建的同城网购平台“集送商城”,“线下实体店+线上网店”和“免费物流+2小时到货”的运营模式吸引了不少惠州市民的眼球。

  300余企业上网触“电” 线上线下成交额超百亿

  “广货网上行”活动是由省政府主办的大型网上促销联合行动,于今年8月31日至12月31日举行,在此次对接会上,惠州市经信部门主要选取了惠州生产和经营家用电器、手机数码、电脑及办公、服饰鞋帽和农副产品等国有、民营、外商投资、港台资企业,在现场与主流电子商务平台开展意向交流和对接洽谈活动。

  惠州市经信局局长范志益表示,自组织参与“广货网上行”活动以来,惠州市已列入全省“广货网上行”活动的商城有5家、网店12家,并组织推荐了“万家企业”659家,而在“广货网上行”启动之初,富绅集团有限公司、惠州音平电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菲尔服饰(惠州)有限公司等11家惠州企业被列入了活动首批网上商城、广货网店名单,此外还有近300家企业“上网触"电"。

  早在2010年8月,惠州便开始准备建设“惠货”网上展销平台,并在2011年与阿里巴巴公司合作伙伴开通了惠州产品网上展销会电子商务平台,随后,6万余个惠州商家走进了网络营销的快车道,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有包括电子电器、服装服饰、玩具工艺等39类产品,超过1.2万个品种共40多万个产品在线上展示销售,实现线上线下累计交易额达108.1亿元。

  电商向企业频抛“橄榄枝”

  在昨日的对接会上,来自广州大卓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的齐宪威为现场企业代表作了网络营销演讲,阿里巴巴、环球市场等主流电商平台也介绍了各自平台情况和配合本次对接活动的优惠政策。

  参会的电商平台代表均表示,“广货网上行”对接活动让惠州传统企业更多地了解利用互联网营销的好处,希望平台能提供更多互相交流的机会。

  来自惠州各县区的企业代表也认为,“广货网上行”提供了企业和网络平台沟通的渠道,让企业了解到最新、最前沿的互联网销售方式,对企业营销益处不少。

  对接活动现场,不少电商平台纷纷向在座企业抛出橄榄枝,推出了全方位的优惠服务,受到在场企业的欢迎。其中,环球市场集团方面的负责人表示,环球市场集团将优惠5万元给予签约企业制作深度电子商务方案。

  其他一些电商也抛出了诸多优惠信息,包括:免收厂家入驻费用、站内广告费用、站外流量费用、优势卖场为“广货网上行”保留专门位置、提供物流服务并承担物流费用、免收仓位费等,此外,还有免费库存处理渠道、销售数据智能分析、优秀企业经验交流等一系列优惠措施。

  (记者: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