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家企业成功签约电商,拓展内销渠道

  近日,江门举行“广货网上行”江门百家企业与电商平台对接会暨“江门市百家优质制造业企业触电领航工程”启动仪式。记者从现场获悉,截至目前,江门已有300多家企业申报参与“广货网上行”活动,首批有35家企业在现场与环球市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推动企业上网触“电”。

  江门市经信局调研员王健敏表示,本次江门市百家优质制造企业触电领航对接会,是江门打造内销平台进企业,以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相结合,帮助企业拓展产品销路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加快推动“江货”上网,借助电商平台实现“江门制造全国行”。

  在活动现场,首批合作的35家江企与环球市场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有企业已是第二次续约了。环球市场集团表示,他们将优惠5万元,给签约企业制作深度电子商务方案,此后除了通过网站帮助企业,还将会通过一些全球专业性的展览会去宣传企业。

  真明丽集团产品开发部主任翁茂堂告诉记者,虽然他们集团有自己的公司专门负责线上销售,也依托阿里巴巴和淘宝等多个电商平台进行销售,但是他们也看重各种新渠道。“在得到政府优惠帮扶的情况下,我们十分愿意尝试新的渠道,也为我们公司做出新尝试,降低了风险和成本。”

  广东聚科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华代表企业在场签订了合作协议,他认为,这次合作,可以依托环球市场的国际平台举办展览会,获得更多的国际认可。

  记者还获悉,日前,“广货网上行”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认定194家单位为第二批参加“广货网上行”活动的电子商务平台、网上商城和广货网店。这次江门有4家企业入选,弥补了第一批名单无江门企业入选的遗憾。

  记者从市经信局生产服务业科了解到,目前全市注册企业中有超过1万家拥有自己的网站,但多数只限于公司介绍和产品展示,真正把电子商务应用于“供应—生产—销售”链条中的企业寥寥无几。

  (见习记者:吴玉莹,通讯员:林俊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