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第六届广东省工业设计周在广州开幕,大会为获得第六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一、二、三等奖的主创设计师颁发证书和奖杯。

  据了解,广东在全国率先构建工业设计职业技能评定和工业设计师职称评定体系。目前, 已有250多人通过竞赛,300多人取得工业设计职称资格,并在全国率先评出了31名高级工业设计师。

  据统计,广东现有专业工业设计机构近1000家,占全国总数一半以上;4000多家制造业企业设立了工业设计部门;工业设计从业人员近10万人; 全国仅有的两家以工业设计为主题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部落户广东。工业设计推动了广东制造业设计化、品牌化、服务化、高端化发展。例如,深圳嘉兰图设计公司针对细分市场设计出“老人手机”系列,产品销售额超过10亿元,成为工业设计的成功典范。

  据了解,本届活动周主要展示近两年来广东工业设计的新成果、“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和“省长杯”优良工业设计奖的获奖精品, 活动周还增设了设计体验与互动。

  

 (记者:黄宙辉、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