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麦志华报道:当网上购物已成为一种时尚,开拓电商渠道已成为高明众多制造企业的期望。昨日,高明区举行“广货网上行”网企对接会,由政府搭台让更多企业尽快上网“触电”。

  主题为“粤品·悦购·越精彩”的对接会,吸引了10家电子商务企业、60家制造业企业参加。参与对接会的企业代表均希望能借助政府层面推介的电商,开拓更广阔的销售市场。记者现场看到,各电商企业的工作人员在各自摊位上向参会人员派发企业宣传资料,并积极与有意向加入网上销售的企业就入网销售优惠、产品宣传和品牌维护、快递服务和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

  “今后公司考虑利用有影响力的网络销售平台,开拓国外市场。”参会的高明同德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锡恩表示,目前公司的销售模式相对单一,产品更多集中在国内销售,出口很少。“销售面狭窄,企业发展的空间必然有限。”

  目前,高明区的绝大多数企业跟同德化工有类似的情况,目前仍主要通过参与各类展会、开设实体店等传统的模式销售产品,即使参与网上销售的,也仅是依靠自身投资创立的商城和网店为主。

  然而,电子商务发展迅猛,比如说今年仅“双11”当天,淘宝和天猫就创下了190多亿元的销售神话,让高明区不少制造业企业从中看到了商机,并希望在这个领域分一杯羹。

  主要生产瑜伽垫的高明远华塑料,此前就专门成立了电子商务营运部门开拓市场。相关负责人冯小文告诉记者,当前很多消费都通过网络实现,电子商务的实施,让公司的产品销售有了一定的增长。

  据了解,自高明区启动“广货网上行”活动以来,区内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尝试电子商务。“目前高明区内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电子商务。”高明区经济促进局副局长李伟明表示,对接会的举办,让更多企业对电子商务有更深刻地了解,并从中取得对接。而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开展电子商务,高明区正在修订和补充现代服务业发展意见,电商企业和进行网络销售的制造业企业,有望得到政策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