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来自全国的20家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门户网站齐聚广州,共同启动“广东电商新崛起——全国网络媒体南粤行”活动。在接下来4天的时间里,20家媒体将走访广东多地,对历经4个月的“广货网上行”活动等作全景式报道,将“广货网上行”活动推向新的高潮。此次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方网共同承办。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经信委巡视员戚真理向网络媒体通报了“广货网上行”的基本情况。他介绍称,为推动落实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核心任务,特别是应对今年以来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广东省在前几年“广东产品全国行”的基础上,今年启动了以“促消费、扩内需、调结构、稳增长”为目标,以“广货网上行、促销稳增长”为主题的“广货网上行”活动。旨在推动更多的广东企业、广东商品、广式服务“上网触电”。

  在启动仪式现场,各家媒体都对“广货网上行”活动表示出极大的热情和好奇,纷纷抢着发问。人民网关注政府对于在此次活动中推动电商发展起到的作用,新华网问到了关于产品质量监管、保障的问题。

  据承办方介绍,“广货网上行”开展以来,在全国迅速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网络媒体一呼百应,热情前来。

  本次“广东电商新崛起——全国网络媒体南粤行”采访团一共有20家网络媒体参与,包括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凤凰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国内知名门户网站,以及东方网、浙江在线、中国江苏网等地方重点新闻网站。“除阵容庞大外,各家媒体到来的规格都很高,不少是网络媒体的负责人或部门负责人。”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各网站对此次宣传报道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目前均已开设活动专题页面,全程滚动有关活动。接下来,20家网络媒体将走访广州、佛山、东莞、深圳四地,探访腾讯电商、唯品会、梦芭莎等电商企业,全面了解“广货网上行”的重大成果。

 

数字看“广货网上行”

9-11月在线成交 买家会员超8468万

 

  网购人数大幅攀升。据统计,参与“广货网上行”入选企业9-11月在线成交买家会员总数量8468.16万个,同比增长21.6%,其中,电商平台成交买家数量4677.40万个,同比增长29.23%;网上商城成交买家3442.65万个,同比增长10.78%;广货网店成交买家数量348.11万个,同比增长47.10%。

  广货销售较快增长。9-11月参与活动的电商平台、网上商城和广货网店实现销售额近千亿元,其中广货成交额超过600亿元,占总成交额的65%。

  参与企业快速成长。今年,腾讯电商公司旗下各平台预计全年成交额260亿元,同比增长120%;唯品会网络销售额预计达到60亿元,增长将超过200%;TCL公司网络销售额预计增长将超过300%,达到20亿元;真维斯公司在“双十一”单日网络销售额突破5700万元,同比增长135%,成交商品61万件,同比增长87%。

  “触电”企业明显增多。9-11月成交卖家会员数量385.08万个,同比增长66.37%;其中广东卖家83.81万个,同比增长11.26%。各大型电商平台抢抓机遇,加大推广力度,提升企业影响力。

  (记者:邓圣耀、刘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