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省长朱小丹到省信息中心调研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运行情况。副省长参加调研。

  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www.gdbs.gov.cn)于今年10月19日开通,首批45个省级单位已进驻服务事项1057项,21个地市和顺德区进驻服务事项19528项,访问人次达155万,初步达到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方法、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政务服务质量与水平的预期效果。

  朱小丹一边在电脑上详细察看了解网上办事流程,一边与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研究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工作。朱小丹指出,建设省网上办事大厅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务服务的重要民心工程,是我省推进政务公开、发展电子政务的重要基础建设,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自10月中旬开通运行以来取得初步成效。但目前该大厅的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省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全面加快推进和完善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网上办事服务。要制定总体宣传策划,利用多种媒体开展多渠道的宣传,使更多的群众了解网上办事大厅并上网办事。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将应进驻的部门和单位及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办事大厅。要按照统一标准格式的要求,抓好网上办事大厅的系统设计建设。迅速推动网上办事大厅与各地、各部门业务系统的业务对接。整理优化网上办事大厅各项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建立和完善线上实时监控系统,确保各服务事项按规定流程和时限办理。加大技术开发应用,不断提高网上办事大厅的技术含量。鼓励各地、各部门先行先试,拓展网上办事功能。加强网上办事大厅建设与实施大数据战略的衔接和结合,提高信息资源共享率。

  (记者:谢思佳,通讯员: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