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地级以上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顺德区经济促进局:

  现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2012年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信部消费〔2012110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进一步提高对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做好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二、明确责任,履行职责。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方案》,结合本地实际,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有效开展各项工作;二是督促食品工业试点企业制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计划,根据各地实际,不断扩大试点范围;三是跟踪推进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立和实施等工作,不断提高企业诚信意识;四是建立省市联动工作机制,各地要认真总结本地开展食品诚信试点的经验,为全省诚信体系经验交流会做好准备。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诚信氛围。一是请各地充分利用相关网站、报刊等媒体中介宣传各地诚信体系建设取得进展和成果,并及时报送我委消费品工业处;二是积极配合我省诚信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条件成熟地市,积极建立诚信平台,做好和省、国家平台衔接。

  四、发挥协会作用,做好行业管理。进一步发挥协会的中介桥梁作用,规范企业诚信经营行为,努力营造行业诚信环境,完善诚信社会监督机制,切实做好食品行业管理工作。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二○一二年四月五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