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地级以上市经济和信息化、科技、财政主管部门,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财税局,有关行业协会,相关单位:

  现将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财政部《关于加强工业节能减排先进适用技术遴选评估与推广工作的通知》(工信部联节〔2012〕434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工业是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的主要领域,是我省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开展工业节能减排先进适用遴选、评估和推广工作,是建设我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我省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各地区要充分认识加强工业节能减排先进适用遴选、评估和推广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本地区节能减排技术资源的管理,建立该项工作的长效机制。

  二、认真做好本地区节能减排先进适用技术的遴选评估。根据《通知》要求,我省将定期组织节能减排技术申报,各地有关部门要积极收集本地区节能减排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技术信息,运用《工业节能减排技术评估指标体系与评估方法》,认真做好节能减排先进适用技术的遴选评估,对有大范围推广应用价值的要及时推荐上报。

  三、加大节能减排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工作力度。各地要加强节能减排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扶持节能减排技术推广服务业发展。充分利用工业节能减排技术信息管理平台(jnjpfw.miit.gov.cn)发布的技术目录、技术指南,结合本地区重点耗能行业分布情况,选择先进使用技术,加大示范推广力度。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广东省财政厅

                      2012年11月2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