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17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在中山市召开2012年三季度珠三角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会,吴锋副主任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是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增长和调结构各项部署,力促四季度全省经济增长回稳上升,在稳增长上再推一把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平稳运行和产业转型升级目标。会上,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经济运行处及珠三角各地市经信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前三季度我省工业商贸和信息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稳增长和调结构的措施建议。

  吴锋副主任讲话指出,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国内外经济环境背景下,各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稳增长和调结构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大运行”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创新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方法,进一步完善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二是深入开展暖企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建立企业服务长效机制;三是加大力度开拓国内外市场,积极做好今年余下各场经贸展销活动,促进“广货北上”活动取得更大成效;四是坚定不移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紧跟领导关注的热点,及时发现和总结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