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驻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纪检组长许振嘉同志代表委党组,对去年11月份以来新提拔的25名处级干部开展集中廉政谈话。许振嘉指出,清正廉洁是领导干部从政的底线,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廉洁从政。廉洁从政也是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基本资格。《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有六个基本条件,其中一条就是“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清正廉洁更是每个领导干部安身立命的基石,面对各种诱惑,一定要守住这根底线。

  许振嘉深入分析了当前系统和单位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明确了要改进和加强的几个问题。一是思想麻痹松懈的问题;二是个别领导干部廉政作用缺失的问题;三是法纪观念淡薄的问题;四是制度和机制还不够健全的问题。

  许振嘉对新提拔的处级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修养官德,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二是要注重学习,提升素质和能力;三是要带头履职,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四是要涵养作风,塑造良好形象;五是要以廉为本,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六是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