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31日,工信部全国品牌培育试点企业现场经验交流会在珠海召开。本次会议由工信部主办,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工信部电子五所协办,珠海科工贸信局、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承办。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沙南生、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蔡勇、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兆雄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沙南生副司长肯定了141家试点企业、地方工信部门和技术支持单位在前期品牌培育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并指出141家试点企业是从近1100家申请企业中经过严格的程序评审产生,要求与会单位充分发挥试点企业在品牌培育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不仅自己要圆满完成试点任务,今后还要肩负着将试点经验用于指导更多工业企业开展品牌培育的责任。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蔡勇副主任对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品牌建设是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的关键环节,加快工业品牌建设和提升企业品牌美誉度对于提高产品竞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广东已建立了企业主体、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以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广东企业,通过积极参与工信部组织的品牌培育试点工作,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上海、四川、新疆等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及来自广东、上海、江苏、四川、湖南、贵州、安徽、西藏、新疆等省市国家首批百家品牌培育试点单位代表、高等院校教授、科研院所专家及新闻媒体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