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战略,汪洋书记、小丹省长、少华常务副省长和志庚副省长都作了重要批示,汪洋书记在第十一期省委常委集中学习讨论会后就“大数据”战略发表了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好汪洋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11月5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专门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邬贺铨同志进行题为《大数据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主要从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大数据应用的价值、大数据分析的技术、大数据与产业变革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大数据的演变、科学研究和经济价值,同时阐明了实施大数据战略的重要意义

  参加讲座的有省直20多个单位的代表,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和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的企业代表以及省经信委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代管)单位的中层以上干部。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顺德区经济和科技发展局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讲座。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大数据的有关知识概念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为下一步研究和编制《广东省实施大数据战略工作方案》奠定了基础。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把握大数据发展新机遇,大力推进大数据发展战略,抢占经济社会制高点,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