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广货网上行战略合作电商平台签约仪式在广州隆重举行。广货网上行活动组委会主任、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杨建初,广货网上行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执行主任、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巡视员戚真理,国内五大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中国、亚马逊中国、国美网上商城、京东商城、苏宁易购的代表,以及广东省网商协会、各新闻媒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总工程师陈少媚主持。

  杨建初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五大电商平台都是国内电子商务行业的翘楚,具有很强的行业和市场影响力,为我国电子商务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广东这片沃土上,五大电商平台大有作为,也可以有更大作为。五大电商平台与组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借势借力,促进“广货网上行”向纵深发展的需要,也是推动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在广东更好更快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具体行动。

广货网上行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杨建初致辞

  杨建初主任希望,各有关电商平台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广东电子商务发展、特别是参与到“广货网上行”活动中来,推动实现企业新的更大发展,也帮助推动更多的广东企业、广东商品、广式服务上网“触电”,共同谱写电子商务发展的新篇章。

  在签约仪式上,由戚真理巡视员代表组委会办公室与五大电子商务平台代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五家战略合作电商平台在发言中均表示将推出具体措施参与广货网上行活动。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助理王钢表示,在与组委会的合作中,阿里巴巴集团将实施双百万战略,即帮助广东的小网商达到一年交易额突破一百万的成绩,从而解决百万就业问题。另外,致力于改变广东传统产业结构,帮助有制造能力的广东企业学会以消费者为驱动的制造升级。其次,帮助广东欠发达地区,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更好的发展经济。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方淦表示,作为大型国际电子商务企业,亚马逊中国一直注重中国特别是广东的电子商务发展,目前正积极进军布局华南地区,为本地企业进入中国乃至全球市场提供高效的电子商务方案。

  国美网上商城副总裁张冰也表达了对广东电商行业与其发展前景的信心。他认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能推动更多广东商户上网,而且将实现广东商户在五大平台上深度分销,实现互利共赢。

  京东商城华南区总经理尹红元表示,广东省电子商务拥有良好基础,省委、省政府为电商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支持与优越的市场环境,“广货网上行”更是为电商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崭新契机。今年9月,京东商城在广州启动了京东商城物联网基地及华南总部项目,旨在以云计算、物联网为基础,打造强大电子商务集群,助力广东经济发展。

  苏宁易购广州大区总经理范春燕表示苏宁易购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广东本土品牌提供多项优惠活动。为吸引更多广东供应厂商,苏宁易购还将继续推行“免年费、平台使用费、免保证金”政策。

  广货网上行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与五大电商平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广东电子商务发展的创新之举。五大电商平台的引入将进一步扩大广货网上行的影响力,掀起广货网上行新高潮,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