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在江门市召开2012年三季度全省节能形势分析会暨江门节能培训会江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启华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经济和信息化毕志坚巡视员作重要讲话节能和循环经济处谢时超处长通报了2012年三季度全省节能形势。会议邀请省统计局能源处杨凡处长介绍全省三季度能源消费变化及统计情况。江门、广州肇庆、阳江4市在会上了发言会议由委节能和循环经济处主持。

  会上, 毕志坚巡视员主要强调两个问题:是要正确认识判断当前节能形势,确保完成节能年度和进度目标来看,全省前三季度节能形势好于预期。但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目前的节能形势是在国内外需求不足,经济低位运行、增速放缓情况下的反映下阶段的节能形势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我们要继续加大节能工作力度,完成节能年度目标,追赶节能进度目标。是要大力推进节能基础工作,建立健全节能管理体系。积极推进能源管理中心建设工程;开展重点行业能效对标活动;开展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及认证试点工作。另外,毕志坚巡视员通报了近期要召开的重要会议“全省清洁生产工作会议暨粤港清洁生产标志企业授牌仪式”。

  当天下午在江门还召开了省国家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培训(第一期)毕志坚巡视员出席了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中山、江门、阳江、湛江、茂名5个地市纳入国家万企名单的重点用能单位分管节能工作的企业负责人及节能工作具体负责人共140参加了节能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