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下午,毕志坚巡视员率节能和循环经济处同志赴江门,出席江门市节能监察中心挂牌仪式,并与江门市吴国杰副市长一同为该中心揭牌。毕志坚巡视员首先代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对江门市节能监察中心的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指出,江门市节能监察中心的成立,是江门市推进节能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江门市站在全省的高度,正确分析看待“十二五”节能任务把节能工作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政策落实,积极追赶进度目标尤其是要注意在源头上控制能源消费的过快增长、强化企业节能责任、加大财政投入、加强节能管理机构及监察机构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江门市节能监察中心也是我省唯一行政编制的节能监察中心,充分说明了江门市对节能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江门市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全市节能监察力量建设,尽快组建起专业的执法队伍,积极建立和完善市、县两级节能监察体系

  

  该中心的挂牌,也是继10月29日广州市节能监察中心揭牌以后,我省节能监察体系建设的又一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