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8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赖天生、副主任林位超带领消费品工业处、工业园区处有关负责同志,赴韶关开展产业转移工作调研和暖企服务活动。韶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宇飞和市经信局相关领导及相关园区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

南雄市领导介绍东莞大岭山(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发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东莞大岭山(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及园内的质监站、化工产品交易中心、化工产品展示厅,韶关市重点企业韶关铸造厂、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和东莞(韶关)产业转移工业园及园内液压件厂、韶能集团宏大齿轮厂、科艺创意包装厂等企业。调研中,赖天生书记详细了解了东莞(韶关)产业转移工业园、东莞大岭山(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发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相关企业运营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应对措施,听取了韶关市经信局钟裕荣局长的经信工作汇报,并与韶关市经信局班子进行了座谈。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赖天生考察科艺创意包装厂

  座谈中,赖天生书记认为韶关市经信局班子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在园区建设、信息化建设、工业经济发展、商贸流通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省经信委将根据调研情况,进一步加强省市联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快经信事业发展对韶关市经信局提出需要省经信委支持解决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初步回应,并表示回去将请相关处室认真研究后以书面形式回复韶关市。

调研组与韶关市经信局班子座谈

  赖天生书记最后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在产业园区建设方面要选准园区主导产业,坚持以规划为指引,积极引导相关工业项目进园集中发展,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要注重招商引资质量,避免引入能耗高、占地大、税收少的资源消耗型的项目;同时要落实相关政策进行重点扶持,充分利用省已出台的产业转移各项政策扶持入园企业加快发展,选择一批有潜力、前景好的企业进行量身定做帮扶措施予以重点扶持,帮助企业做强做大二是要科学做好全市到2020年的产业发展规划,充分依托韶关市机械装备制造业等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积极培育自主品牌,强化品牌效应,加强品牌宣传,引导企业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产品,扶持龙头企业做强做大。三是进一步抓好经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经信干部队伍素质,建立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到心系企业、温暖企业、服务企业,打造“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经济”的经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