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上午,广东省两化融合牵手工程“百场千企”汕头站活动暨首届粤东软件和信息产业博览会”在汕头隆重举行我委邹生副主任出席大会并致辞。汕头、潮州、揭阳等三市计算机软件协会专家学者及400多家骨干企业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活动举办是共谋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大计助推“汕潮揭”IT同城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较好的展示了粤东软件和信息产业的创新应用成果

  

  邹生副主任在致辞中,肯定了汕头为代表的粤东地区加快两化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所取得成果,鼓励汕头、潮州、揭阳市计算机、软件协会组织,加快资源整合,打造跨地市的区域性民间IT人才库继续坚持把两化融合与提升制造业水平、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发展现代信息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起来,带动粤东地区的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

  “首届粤东软件和信息产业博览会”集中展示了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软件和信息产业的发展水平,为国内外IT产业与本地信息产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展示了国际和国内知名的软件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各行业的应用成果。

  最后,举行了《“促进汕潮揭同城化,推动粤东IT大融合”战略合作协议》首批高端人才颁证仪式粤东IT智库组建对构建现代信息服务业高端精英人才运营平台,培养造就一批素质自主创新人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推动粤东地区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和软件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