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9日,商务部在广东大厦召开全国拍卖行业工作会议。各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国土资源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文物局有关司局,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戚真理出席会议,并代表我委作大会交流发言

  戚真理简要回顾了近年来我省拍卖行业的发展状况。到目前为止,全省拍卖企业总数达568家,从业人员6000多人,均占全国1/10。执业拍卖师1600多人,约占全国1/6。我省被评为AAA级拍卖企业11家,AA级拍卖企业69家,A级拍卖企业138家,资质企业数量在全国名列首位。2011年全省拍卖成交额442亿元,约占全国1/12。

  他指出,我委从强化制度建设、强化行业自律、强化部门协调和强化创新发展入手,不断改善市场经营环境,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行业发展规范化,打造专业化市场化发展道路。

  戚真理表示,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特别是姜增伟副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严格执行“十二五”规划,促进拍卖行业发展规范有序加快市场开拓和专业市场建设,努力打造品牌企业引进先进管理模式和现代技术,推进行业诚信建设等方面上狠下功夫,推动我省拍卖行业进一步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