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省中小企业局在韶关市召开2012年广东省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座谈会,张文献局长、官维平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改革发展处、技术进步处、服务指导处、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全省各地级以上市(除深圳外)、顺德区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全省32个中小企业运行监测直报点负责人约80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要高度重视运行监测工作,作为中小企业的行政主管部门,从自身建设、队伍建设、履行职责需要来看,都必须去做,中小局领导要亲自抓。在国家工信部指导下,我省监测工作已初见成效,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花大力气建立和完善有广东特色的中小企业运行监测体系,一是在依托乡镇企业直报点开展监测的同时,要将有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乡镇企业行政主管机构的县区进行全覆盖;二是要充分发挥省中小企业服务联盟作用,依托各地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三是要在省地共建的区域探索建立直报点,并将运行监测工作纳入省地共建的具体内容。会议还对监测企业标准、优化地区格局、合理分配任务等等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截至2012年9月我省中小企业报送平台注册企业总数超过1500家,报送数据企业达1100多家,超额完成工信部下达我省的600家企业监测任务。

  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梅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从化市运行监测点在会上介绍了运行监测经验,与会代表还围绕2013年监测任务和如何做好监测工作进行了积极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