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晚,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民爆处、广东民用爆破器材行业协会主办,广东天诺民爆有限公司、高要市南虹化工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年省民爆行业读书演讲比赛暨高要市南虹化工有限公司文艺晚会在该公司生活区举行。来自全省民爆行业10个单位代表队选手参加了以“公司是家”为主题的读书演讲比赛,演讲比赛结束后,高要市南虹化工有限公司自编自演一台精彩文艺晚会。此次活动,邀请了肇庆市、高要市有关政府部门及企业管理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活动,还邀请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处室领导到现场指导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广东民用爆破器材行业协会会长、广东天诺民爆有限公司、高要市南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列国出席了活动并致欢迎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民爆处处长肖怀亮代表行业主管部门致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曾健同志出席了活动并为读书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曾健同志为读书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近几年,我省民爆行业开展了“安全和谐,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全省民爆行业文化创建活动,得到了全省民爆行业生产、销售企业领导和员工的积极响应。有效浓厚全省民爆行业文化氛围,促进我省民爆行业安全、和谐、健康、全面发展。今年,我省民爆行业组织开展读一本书、写一句安全警言、交流一次读书心得、开展一次读书演讲比赛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把读书活动与企业思想政治教育融为一体,树立“公司是家”的思想;把读书活动与安全生产有机结合,增强安全意识;把读书活动与讴歌干部职工为“家”所出的贡献为主旋律,收到很好的效果。

  

肖怀亮同志致辞

  参加这次以“公司是家”主题读书演讲比赛的有10个代表队,评出一、二、三等奖10名;全省民爆行业生产、销售企业领导和员工写安全警句662条,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警句奖35人。

  广东天诺民爆有限公司、高要市南虹化工有限公司300多名员工到现场观看了读书演讲比赛暨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