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由广东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主办的2012广州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广州市琶洲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我委孙鮀生副巡视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自行车行业的发展经历了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洗礼,现已形成了生产、营销、研发于一体,配套能力较强的产业体系。全省有400多家整车厂及零件配套企业,年生产量1600多万辆,产值超过150多亿元,是全国三大生产基地之一,是我国最重要的优质自行车生产和出口基地。

  当前,面对国际经济的震荡危机和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的多重压力,面欧洲反倾销和电动自行车受到政策性约束等多重困难,广东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广大企业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通过自主创新和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调整升级步伐。在这个关键时刻,广东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首次在广州举办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将对全行业提振信心,激发活力,振兴市场,推动消费,开拓产业发展新前景,产生积极的影响。

  

  (供稿:消费品工业处、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